PMG評級認證首張滿分75000盧比印尼紀念鈔

發佈 於 2020/10/28

該張紀念鈔還擁有「早期發行」(First Releases)發行專稱,並在封裝時搭配了紀念印尼獨立的免費PMG特殊標籤,因而與眾不同。

Paper Money Guaranty(PMG)評級認證了首張滿分75000印尼盧比紀念鈔。75000印尼盧比作為面值出現於印尼紙幣上尚屬初次,且該面值僅使用於2020年8月發行的印尼宣佈獨立75周年2020年紀念鈔上。

這張紀念鈔是其發行之日起的前兩個月內,在PMG接收的所有75000印尼盧比紀念鈔當中,評出的首張等級為PMG 70✭ EPQ的75000印尼盧比紀念鈔。實際上,在PMG評級認證的全部6.5萬多張印尼紙幣中,能夠獲得PMG滿分的紙幣亦少於10張(或不到0.02%)。

印尼2020年75000印尼盧比紀念鈔,評級為PMG 70✭ EPQ
點擊圖片放大

PMG根據全球認可的1至70等級標準對紙幣進行評級。PMG的滿分,即等級為70,被定義為紙幣經放大5倍未見觸摸痕跡。這些紙幣亦須同時滿足PMG Exceptional Paper Quality(EPQ,即優良紙質)和PMG星號(✭)專稱的條件。如欲了解更多有關PMG評級標準的資訊,請點擊這裡

75000印尼盧比紀念鈔在其正面印有蘇加諾(Sukarno)和穆罕默德∙哈達(Mohammad Hatta)的肖像。他們不僅分別曾擔任印尼首任總統和副總統,而且還是印尼《獨立宣言》的撰寫人。這張紙幣的背面展示了孩子們在1945年8月17日《獨立宣言》公佈當天參加國家首場升旗儀式的圖景。

除獲得PMG滿分評級外,這張獨特的紀念鈔還因另外兩個因素而分外特殊。這張紙幣擁有「早期發行」專稱,可授予在紙幣發行30天內由PMG接收的紙幣,有助於記錄新鈔發行這一興奮歡愉的時刻。同時,這張紙幣在封裝時,使用了專為該種紀念鈔量身打造的特殊標籤。

PMG特殊標籤通過其上新舊標誌建築交融的城市圖景,反映印尼宣佈獨立75週年的主題。民族獨立紀念碑亦躋身於這些建築之中。該座方尖碑位於雅加達,紀念了印尼為獨立而進行的鬥爭。

該特殊標籤在2021年12月31日或之前申請使用,則無需支付額外費用。如欲了解更多關於PMG特殊標籤的資訊,請點擊這裡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PMG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PMG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