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收藏家以76,000零吉買入面值100零吉鈔票

發佈 於 2015/4/22

馬來西亞國家銀行為17張鈔票舉行了拍賣,其中一張號碼為AA8888888。

馬來西亞收藏家於馬來西亞國國銀行的拍賣中,以76,000零吉買入號碼為AA8888888,面值100零吉鈔票。

有特別號碼的馬來西亞鈔票,
在馬來西亞國家銀行的拍賣中被展覽,
其中包括號碼為 AA8888888 的面值100零吉鈔票。
(圖片來源: The Star Online

相關的鈔票由MNP Auctioneers (Central) Sdn Bhd 拍賣行的負責人,史提芬‧孫(譯音)揭幕。

中文數字「八」與「發(達)」音近,所以很受歡迎。

孫先生表示:「在馬來西亞,相同字頭(如AA)和全同號[的鈔票]最受歡迎。」

他也提到鈔票的價值是由它的號碼,並非面值來決定的。

「人們認為一般有特別號碼的鈔票只有相關人士才能私下取得,但是透過今次的拍賣,任何人士都可以參與競投去獲得這些鈔票。」

面值100零吉,號碼為AA8888888的鈔票
(圖片來源: The Star Online

孫先生說馬來西亞國家銀行聘請他們拍賣公司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為了去除這樣的想法。

「任何人都可以註冊,並參與拍賣。他們只需支付300零吉的註冊費,即可競投他們想要的鈔票。」

他補充註冊費是可退回的,來確保參與拍賣人士的「質素」。

昨天一共有17張鈔票被拍賣。今次是MNP第二年為中央銀行舉行拍賣。

「今年的特別之處是我們把鈔票封裝好,也會向成功投得鈔票的人士發出證書(以辨別真偽)。」

證書上,有馬來西亞國家銀行行長 (Tan Sri Dr Zeti Akhtar Aziz) 的簽名。

原文由L. Suganya 著作,於2015年3月30 日發佈於The Star Online網站。

此為轉載文章。作者的意見並不代表本公司(Certified Collectibles Group)的意見。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PMG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PMG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