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G評級流程

PMG使用久經考驗的多步驟流程以確保其鑒定評級服務的專業與誠信。通過此文,您可以瞭解到每張紙幣所經過的關鍵步驟。

所有在中國香港提交至PMG的紙幣,將由CCG Hong Kong Ltd.(CCG香港)經辦處理。CCG香港是PMG位於中國香港的關聯公司。

步驟 1/9

接收

提交的紙幣收到後,會由訓練有素的PMG工作人員在安全監控攝像頭下打開,並立即與提交文件進行核對。每張紙幣被錄入PMG的專有系統並編號,每張紙幣的編號都是唯一的。如果提交者提出要求,提交的藏品將(包含保險)運送到PMG總部進行認證、評級和封裝。或者,提交者可以要求在下次PMG現場評級活動中提交藏品。

步驟 2/9

驗證與研究

每一張紙幣會進行更為詳細的審核以確保它的描述與提交者所提供的資料一致。每張紙幣將被分配一個唯一的ID和條碼,從而在整個PMG評級流程中追蹤此紙幣。大部分的紙幣由研究員歸類到參考目錄(例如Friedberg《美國錢幣》或者Pick《世界紙幣標準目錄》)。在此程序,紙幣與提交表格會被分開,所以PMG的評級師無法知道提交者的身份,這樣有助於確保公正性。

步驟 3/9

鑒定

在紙幣被審核鑒定之前,會一直存放在PMG的保險庫中。如果紙幣被確定為真品,它將按照PMG嚴格的標準進行評級。如果鑒定表明紙幣是偽造或是人為改動的,則不會進行評級。

步驟 4/9

歸屬分類

在評級之前,選擇版別或者系譜歸屬的紙幣,會由在此領域專業的紙幣學家進行檢查。每一張紙幣將與已發表的參考文獻及其他資料進行比較對照,以確定它是否符合獲得特定版別或系譜的資格。如符合,適當的描述和/或號碼將會被添加到其記錄中。

步驟 5/9

評級

評級工作是整個團隊的努力付出,多位專業的PMG評級師檢驗每一張紙幣以確保準確性和一致性。PMG的評級師們會給每張紙幣評級,並將結果輸入PMG的電腦系統中。最終在紙幣的評級等級上達成一致。

步驟 6/9

封裝

紙幣被小心地插入一個高質量的封套中,封套包含一張防偽且富有吸引力的標籤,其上印有紙幣的PMG評級等級,描述以及唯一的認證號碼。所有邊都被牢牢密封起來,PMG封套帶來了優良的視覺效果,並為紙幣提供長期保護。

步驟 7/9

品控

品質控制專員會認真地檢查紙幣,PMG標籤和PMG封套。為了確保準確性,所有的認證資訊都會被檢查;為了確保沒有缺陷或污染物,封套也會被檢查。

步驟 8/9

拍照

PMG會為封裝完成的紙幣進行拍照,這些照片可以在免費的檢驗PMG認證工具上查看:PMGnotes.hk/verify

步驟 9/9

包裝和寄還

最後,紙幣會被每張點算、掃碼並且根據原有提交表格進行核對。然後紙幣會被安全地包裝在堅固的紙盒內。如果這些藏品是寄往PMG總部的,它們將被寄回當地辦公室(包含保險)。現在,這些經PMG認證的紙幣已準備寄還給提交者。

準備好提交給PMG了嗎?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