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NGC和PMG認證的珍稀拍品在海瑞得中國香港拍賣會上成交價名列前茅

發佈 於 2018/12/11

成交價位列前十位的單張紙幣拍品均經PMG認證,而成交價位列前四位的硬幣則均經NGC認證。

2018年12月5日至7日,經Numismatic Guaranty Corporation(NGC)和Paper Money Guaranty(PMG)認證的珍稀拍品在海瑞得中國香港拍賣會上成交價名列前茅。

中國香港中華匯理銀行伍圓,評級為PMG Very Fine 30。成交價為138,000美元。 點擊圖片放大

為期數日的海瑞得中國香港拍賣會從紙幣開始,紙幣拍賣以經PMG認證的紙幣為主。事實上,成交價位列前十位的單張紙幣拍品均為PMG認證紙幣。

其中成交價最高的是一枚極其稀有的中國香港匯理銀行伍圓紙幣,評級為PMG 30 Very Fine,其成交價為138,000美元(包括20%的買方傭金)。這一令人驚歎的結果是中國香港紙幣拍賣史上達成的第二高價格。

中國香港中華匯理銀行發行紙幣時間極短,僅有少數留存。這枚評級為PMG 30 Very Fine的紙幣大大超出了其50,000-70,000美元(不含買方傭金)的拍前估值。

在此次海瑞得拍賣會上,單張紙幣拍品成交價位列第二的是一枚至元通行寶鈔貳貫,評級為PMG 15 Choice Fine NET,其成交價為37,200美元。這張紙幣的歷史可追溯到13世紀晚期至14世紀早期,當時正值蒙古人統治中國,它被印刷於桑樹紙上。

同時,經NGC認證的硬幣在海瑞得拍賣會上成交價位列前四位。

這包括一枚光緒丙午年造(1906)大清金幣一兩樣幣,評級為NGC MS 63,成交價為204,000美元。該幣的成交價大大超出了其拍前估值130,000-150,000美元。這枚樣幣是圖案和/或成份試鑄。

點擊圖片放大

另一枚在近一個世紀後鑄造、經NGC認證的中國金幣成交價則達到了186,000美元。這枚評級為NGC PF 69 Ultra Cameo的1995年龍舟圖500元精製金幣在其幣邊上沒有編號

有趣的是,這場拍賣會透露了收藏家們會為像這樣的版別所支付的溢價。第二枚同樣評級為NGC PF 69 Ultra Cameo的1995年龍舟圖500元精製金幣的成交價為120,000美元。這枚硬幣在幣邊上的編號為85。1995年龍舟圖500元精製金幣的發行量為99枚。

最後,一枚評級為NGC MS 62的光緒丁未年造(1907)大清金幣一兩樣幣成交價達到了132,000美元。這枚硬幣與拍賣會上排名第一的拍品相似,不過其幣面上的雲朵較小。這兩枚硬幣均標註標識為Zhu H.J.舊藏。

這些NGC認證硬幣及PMG認證紙幣均獲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成績。它們再次確認了收藏家對於NGC和PMG的信任,不論是中國古代還是現代錢幣。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PMG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PMG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