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C和PMG為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提供特殊標籤與專稱

發佈 於 2019/8/26

NGC和PMG為即將於2019年8月30日發行的幣鈔創作了一系列富有吸引力的新標籤 。

中國人民銀行宣佈即將於2019年8月30日發行包含3枚全新硬幣及4張全新紙幣的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該版人民幣防偽特性整體升級,幣面及票面特徵加強。Numismatic Guaranty Corporation(NGC)和Paper Money Guaranty(PMG)為慶祝新版人民幣的發行,創作了數枚全新特殊標籤,其圖樣與每枚硬幣或每張紙幣上引人注目的花卉與幾何圖案相呼應。

即將發行的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幣包含面值為1角、5角和1元的硬幣,以及面值為1元、10元、20元和50元的紙幣。(升級後的新版100元紙幣則已於2015年發行。)

此次發行的幣鈔在外觀上有多處明顯調整。3枚硬幣的正面面額數字造型均產生了變化,背面花卉圖案則進行了適當的收縮。新版1元硬幣的直徑從25毫米縮減至22.25毫米,而5角硬幣的材質則從鋼芯鍍銅合金改為鋼芯鍍鎳,因而其色澤從金黃色變為鎳白。

而新版紙幣,相比現仍用於流通的紙幣版本則顏色更加豔麗,其票面融合了更先進的防偽技術。部分紙幣的面額數字使用光變油墨(OVMI)進行印刷,如改變觀察紙幣的角度,面額數字的顏色會發生變化,並可見一條上下滾動的亮光帶。4張紙幣上的其他票面特徵變化包括在正面增加裝飾紋樣,及取消凹印手感線等。上述調整使紙幣更難仿冒,並使得2019年新版紙幣與2015年版100元保持了一致性。

全新NGC與PMG特殊標籤以幾何花卉為特色,與每枚硬幣和每張紙幣上的花卉圖案相映成趣:

  • 1角硬幣:蘭花(Orchid)
  • 5角硬幣:荷花(Lotus)
  • 1元硬幣:菊花(Chrysanthemum)
  • 1元紙幣:蘭花
  • 10元紙幣:月季(Chinese Rose)
  • 20元紙幣:荷花
  • 50元紙幣:菊花
  • 100元紙幣:梅花(Plum Blossom)

特殊標籤將為新版幣鈔提供更加良好的展示效果。NGC標籤無需付費即可獲得,而PMG標籤在2020年12月31日或之前申請使用亦無需支付額外費用。

發行日起30天內由NGC和PMG接收的硬幣和紙幣有資格獲得NGC與PMG頗受歡迎的EARLY RELEASES(早期發行)和FIRST RELEASES(首期發行)專稱。點擊這裡查看NGC Early / First Release專稱,如欲查看PMG Early / First Release專稱,請點擊這裡。同時,如欲查看NGC Early / First Release截止日期,請點擊這裡;PMG Early / First Release截止日期,請點擊這裡

提交說明

  • 請將硬幣或紙幣通過NGC或PMG Modern(現代)評級類別或更高進行提交。如提交的為硬幣,請使用NGC香港(中國)提交表;如提交的為紙幣,請使用PMG香港(中國)提交表。
  • 請在提交表中註明所需標籤/專稱。如提交表中未註明上述內容,硬幣/紙幣將只能獲得標準標籤及基本描述。
  • 如您希望退回包裝物料,請在提交表上勾選「Return Packaging」(退回包裝物料)服務。此項服務費用為每份提交表5美元,運費另加。

下列專稱可用於2019年版人民幣硬幣與紙幣:

專稱選項 費用 說明
Early Releases
(早期發行)
+$5 每枚硬幣或每張紙幣 請在對應提交表上勾選「Early Releases」。
First Releases
(首期發行)
+$5 每枚硬幣或每張紙幣 請在對應提交表上勾選「First Releases」。
(無發行專稱)   默認

下列標籤可用於2019年版人民幣硬幣:

標籤選項 費用 說明

New RMB 2019 - Orchid #1301
免費 需申請(請在提交表上註明「New RMB 2019 - Orchid #1301」。)如適用,本標籤可標注「Early Releases」或「First Releases」專稱,每枚幣需額外支付5美元的專稱費用。

New RMB 2019 - Lotus #1302
免費 需申請(請在提交表上註明「New RMB 2019 - Lotus #1302」。)如適用,本標籤可標注「Early Releases」或「First Releases」專稱,每枚幣需額外支付5美元的專稱費用。

New RMB 2019 - Chrysanthemum #1303
免費 需申請(請在提交表上註明「New RMB 2019 - Chrysanthemum #1303」。)如適用,本標籤可標注「Early Releases」或「First Releases」專稱,每枚幣需額外支付5美元的專稱費用。


Early Releases #378
費用包含在每枚幣5美元的「Early Releases」專稱費用中。 請在提交表上勾選「Early Releases」,並註明標籤「Blue Early Releases #378」。否則,將使用NGC Standard Brown標籤。

First Releases #379
費用包含在每枚幣5美元的「First Releases」專稱費用中。 請在提交表上勾選「First Releases」,並註明標籤「Blue First Releases #379」。否則,將使用NGC Standard Brown標籤。

NGC Standard Brown #377
免費 默認(請在提交表上註明「NGC Standard Brown #377」。)

下列標籤可用於2019年版人民幣紙幣與2015年版100元紙幣:

標籤選項 費用 說明

Standard PMG Green #0001
免費 默認(請在提交表上註明「Standard PMG Green #0001」。)如適用,本標籤可標注「Early Releases」或「First Releases」專稱,每張紙幣需額外支付5美元的專稱費用。

New RMB 2019 -Orchid #0145
免費 需申請(請在提交表上註明「New RMB 2019 -Orchid #0145」。)如適用,本標籤可標注「Early Releases」或「First Releases」專稱,每張紙幣需額外支付5美元的專稱費用。

New RMB 2019 - Rose #0147
免費 需申請(請在提交表上註明「New RMB 2019 - Rose #0147」。)如適用,本標籤可標注「Early Releases」或「First Releases」專稱,每張紙幣需額外支付5美元的專稱費用。

New RMB 2019 - Lotus #0148
免費 需申請(請在提交表上註明「New RMB 2019 - Lotus #0148」。)如適用,本標籤可標注「Early Releases」或「First Releases」專稱,每張紙幣需額外支付5美元的專稱費用。

New RMB 2019 - Chrysanthemum #0149
免費 需申請(請在提交表上註明「New RMB 2019 - Chrysanthemum #0149」。)如適用,本標籤可標注「Early Releases」或「First Releases」專稱,每張紙幣需額外支付5美元的專稱費用。

New RMB 2015 - Plum Blossom #0150
免費 需申請(請在提交表上註明「RMB 2015 - Plum Blossom #0150」。)

所有費用均以美元計算

如有疑問?

請聯絡NGC Hong Kong Ltd.:
電話:(+852) 2115 3639
電郵:service@NGCcoin.hk

NGC和PMG收藏家付費會員可直接向NGC和PMG提交硬幣與紙幣。付費會員年費僅需25美元起。現在就加入吧!

批量提交

NGC和PMG「First Day of Issue」(首日發行)專稱與標籤僅提供給部分批量型提交。如欲申請「First Day of Issue」專稱,所有新發行的硬幣與紙幣必須在其發售首日一天內購買,且必須在其發行日期一周內由NGC或者PMG,或由上述公司許可的託管機構接收。

對批量提交感興趣?請聯絡我們的業務拓展總監:
趙振陽(Mateo Zhao):(+86) 156-1839-8207,或MZhao@NGCcoin.cn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PMG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PMG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