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Mark Salzberg的一封信

發佈 於 2020/1/6

CCG集團董事會主席回顧2019年亮點,迎接2020年。

致志同道合的收藏家們:

過去的一年大力提醒著我們,收藏品世界是多麼地活力十足,魅力四射。過去的一年也再次展示了Numismatic Guaranty Corporation(NGC)、Paper Money Guaranty(PMG)、Certified Guaranty Company(CGC)和其他Certified Collectibles Group(CCG集團)旗下的關聯公司是如何在各自的愛好領域中繼續走在前列的。

拍賣會的成交價是體現我們公司服務以及整體收藏品市場實力的一個優異指標。過去的一年中,就有一些著實令人讚歎的藏品得到了出售。

2019年始於三枚NGC認證幣,它們以每枚超過100萬美元的價格在1月舉行的2019年佛羅里達州聯合錢幣收藏家展銷會(FUN Show)上售出,其中即包括一枚1885年貿易銀元精製幣(藏品系列名稱為Eliasberg collectoin,即伊利亞斯伯格珍藏集)。該幣評級為NGC PF 66,成交價為396萬美元,此乃有史以來單枚成交價最高的硬幣之一。就在同一場拍賣會上,一枚評級為NGC PF 66的1884年精製貿易銀元以114萬美元的價格成交,而一枚評級為NGC PF 66 Cameo的1879年盤發的自由女神「斯特拉」金幣則拍出了105萬美元的價格。

7月,一枚由NGC和Collectibles Authentication Guaranty(CAG)聯合認證的阿波羅11號金質羅賓斯紀念章(Apollo 11 Gold Robbins Medal)以超過200萬美元的價格成交。這枚紀念章作為阿姆斯壯家族藏品(Armstrong Family Collection)的核心,曾被宇航員尼爾·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攜至其歷史性的第一次登月任務當中。CAG成立於2018年,是CCG集團旗下的最新成員,旨在保存重要的收藏、紀念品和遺產物品的真實性和來源,例如組成阿姆斯壯家族藏品的這幾千件物品。

經CAG認證的阿波羅11號金質羅賓斯紀念章,曾隨阿波羅11號登月艙飛行
評級為NGC MS 67,其系譜為Armstrong Family Collection(阿姆斯壯家族藏品)
成交價:205.5萬美元
點擊圖片放大

2019年,由NGC評級的世界幣亦表現十分優異。就在幾周之前,經NGC認證評級的一組十枚中國近代機制幣在中國香港拍賣會上以超過100萬美元的價格成交。在進行NGC評級之前,這套1897年四川「漢立克納浦」(Ferracute)造樣幣中的所有硬幣均接受了Numismatic Conservation Services(NCS)的養護。NCS是NGC的關聯公司,致力於硬幣、代幣和紀念章的專業養護。

這套1897年四川「漢立克納浦」 造樣幣包含銀幣及銅幣共10枚,其評級等級為NGC SP 63至SP 66不等
成交價:102萬美元
點擊圖片放大

在紙幣領域,PMG很榮幸能對一組三張令人驚歎的19世紀紙幣進行評級,每張紙幣都價值超過100萬美元。這些紙幣通過PMG全新推出的評級轉換服務(CrossOver)被提交至PMG,而在此前,這三張紙幣均為PCGS Currency評級。PCGS Currency公司已於2019年初停止運營。這組紙幣包括一張評級為PMG 55 About Uncirculated EPQ的1869年500美元「彩虹」法定紙幣,一張評級為PMG 53 About Uncirculated的1869年1,000美元「彩虹」法定紙幣,以及一張1891年1,000美元「馬西」白銀券,其評級為PMG 30 Very Fine。

美國1891年1000美元法定紙幣,正面
評級為PMG 30 Very Fine
點擊圖片放大

提到成交價為七位數美元的收藏品,由CGC評級認證的一件藏品同樣在2019年斬獲了七位數美元的成交價,即一本保存極佳的第一冊漫威漫畫(Marvel Comics),其評級為CGC 9.4。11月,這本80歲的漫畫書以126萬美元的驚人價格售出。這是有史以來漫威漫畫書在拍賣會上取得的最高成交價。

第一期漫威漫畫,評級為CGC 9.4
成交價:126萬美元
點擊圖片放大

上述案例以及其他無數的案例都證明了NGC、PMG、CGC和CAG的評級認證為收藏品市場所帶來的巨大價值、流動性和信任。我們專業的服務讓收藏品在全球範圍內放心交易成為了可能,甚至是無法親見的實物交易。

當然,收藏家和經銷商高度重視和信任我們的服務是主要基於我們的專業知識與技術。這點因素反映在了我們評級團隊的穩定性、長久性和深入性上。如今,我們已雇傭了超過80名專業評級師,每名評級師都堅守著我們精準、一致與誠信的原則。

我們通過吸納與培訓員工,以及開發先進的鑒定與封裝設備,持續擴充與提升我們的各個評級師團隊。這使我們有能力在薩拉索塔和上海全時段為收藏品提供精準與一致的評級服務,而參加世界各地眾多現場評級活動的收藏品亦可享受同樣標準的評級服務。

我們還通過不斷擴大外展服務和持續創新,培育了一個安全、全球化、數字化可及和不斷增長的收藏品貿易。

2019年,CCG集團旗下公司的代表們在全球參加了120個展銷會,將我們專業及公正的評級認證使命帶給了比以往更多的人士。

我們的現場評級活動的展開不但與其中的許多展銷會相結合,還在全年的其他時間舉辦。2019年,PMG首次在英國、德國和印度舉行現場評級活動。美國和中國今年亦舉辦了PMG現場評級活動。同時,NGC也在美國、中國和德國舉行了現場評級活動。美國亦舉辦了CGC的現場評級活動。上述活動為收藏家和經銷商提供了更大的便利和更快的週轉時間,受到了熱烈的歡迎。

我們辦公室的物理空間也正在闊擴。3月,我們的中國香港及慕尼克辦公室都喬遷至明顯更大的辦公空間。我們新加入的倫敦辦公室也完成了第一年的運營,並且我們在印度成立了一家全資子公司,使我們的服務能夠更好地觸及這個擁有13億人口的國家。

此外,CCG集團通過與泰星硬幣株式會社(日本)、漢林投資(中國)、鑒珍文化(中國)、Peacock Bloom Numismatic(印度)和Marudhar Arts(印度)確立合作,延展了官方提交中心網路。我們現擁有19家官方提交中心,每家官方提交中心都在各自的地域和領域內實力出眾。這些官方提交中心可幫助收藏家和經銷商向我們的公司提交藏品進行評級認證。

NGC和PMG與A. Karamitsos International Auctions及VCoin兩大錢幣拍賣公司正式建立關係,並被上述企業指定為官方評級機構;NCS則被A. Karamitsos International Auctions和VCoins指定為官方養護機構。線上拍賣平台Sixbid亦將NGC指定為官方評級機構,而PMG則接受了網上收藏家社區紙幣論壇(Paper Money Forum)的指定,成為其官方評級機構。

我們認識到,我們過去與未來的成功都建立在充滿活力且不斷增長的愛好領域之上,因此我們在支持收藏家群體方面投入了幾百萬美元,其中即包括針對NGC鑒定幣登記(NGC Registry)NGC鑒定幣登記(NGC Registry)的許多重大升級。NGC鑒定幣登記是一個為收藏家而設的免費線上平台,可進行硬幣登記、整理與展示。我們的努力讓成千上萬名新收藏家加入到了NGC鑒定幣中,我們對此深感自豪。

我們還通過網站、應用程式、電子郵件通訊和參與社交媒體發佈了大量教育內容來提醒收藏家和經銷商注意最新假幣資訊、重要發現和有趣藏品。我們使用超過15種不同的語言來向全球各地的眾多市場推廣我們公司涉及的愛好領域。

2019年,NGC AppNGC App喜獲錢幣文學協會(Numismatic Literary Guild,簡稱「NLG」)「2019年最佳軟體/應用程式獎(Best Software / App of 2019)」,我們的數位化、教育和外展工作受到了該協會的認可。去年,我們將NGC鑒定幣登記和提交狀態查詢與NGC App進行了集成。NGC應用程式適用于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而且是免費的。NLG同時將NGC的Instagram帳號「@ngccoins」評為「2019最佳社交媒體平台(Best Social Media Platform of 2019)」,並將「最佳專欄/文章(Best Columns/Articles)」獎項頒發給了NGC古幣(NGC Ancients)PMG假鈔鑒別兩個欄目。

2019年,我們與eBay共同啟動了一項名為「專家評論(Expert Review)」的新專案,此乃CCG集團致力於讓其所涉及的愛好領域變得更安全、更易觸及的另一種方式。eBay上的潛在買家可通過「專家評論」這一低價服務從NGC、PMG或CGC獲得收藏品真實性和等級的初步意見。這項措施有助於保護eBay這一全球大型線上拍賣平台上的消費者。

許多新收藏家通過現代收藏品開始熟悉我們所涉及的愛好領域。現代收藏品是一個越來越活躍的門類,而NGC、PMG和CGC所發展的創新性評級認證業務為這個門類提供了成長的力量。

例如,NGC與宇航員獎學金基金會(the Astronaut Scholarship Foundation,簡稱「ASF」)進行合作,為美國鑄幣局的阿波羅11號50周年紀念幣設計了一款特殊標籤。該標籤為ASF從NGC處獲得了大筆款項,幫助支持基金會為潛力無限的學生們提供獎學金的使命。

NGC同時還創作了一款帶有月球表面外觀的特殊封存盒,並且與幾位宇航員合作推出宇航員簽名NGC標籤。NGC通過這些舉措,共評級了超過6萬枚阿波羅11號紀念幣,毫無疑問地引導了部分人士購買了其收藏生涯當中的第一枚硬幣。

提起簽名標籤,去年我們很高興能在專案中加入幾個家喻戶曉的名字,其中包括為薩卡加維亞(Sacagawea)美元擔任美洲原住民模特的蘭迪爾•蒂頓(Randy’L Teton)、知名銀質美元研究員韋恩•米勒(Wayne Miller)以及前美國鑄幣局高級官員大衛•摩特(David Motl)。 NGC在2019年亦增加了全新展示方式,以供收藏家們選擇,其中即包括可在同一封存盒中封裝多達6枚硬幣的多幣封存盒。

PMG和CGC也同樣創新和提升了他們的服務。PMG為收藏家們感興趣的紙幣確認了許多新版別,並開發了一些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標籤圖案。

CGC與娛樂巨頭漫威合作,創作了一套以不同漫威超級英雄為特色的系列標籤。正如我們其他的特殊標籤一樣,這些令人興奮的漫威標籤創造出了一套豐富多彩且視覺效果獨特的包裝,讓許多收藏家感到賞心悅目,因而受到了熱烈歡迎。

通過我們位於世界各地的優秀員工及合作夥伴的努力,CCG集團旗下公司現已認證超過5600萬件收藏品,其中包括由NGC評級認證的4500萬枚硬幣、代幣和紀念章,由PMG評級認證的近500萬張紙幣,以及由CGC評級認證的漫畫書和其他收藏品共600多萬件。

我對我們所取得的所有成就感到無比自豪,也對我們得到的支持深表感謝。為繼續表達我們的謝意,我們將提供給世界各地的收藏家與經銷商以高度的精準、一致與誠信。一如既往,這種強有力的組合將會養出新的收藏家群體,讓我們的愛好領域更加安全,並增加收藏品的價值和流動性。

我很榮幸能在我們公司運營的第33個年頭為您服務。

致以誠摯問候,

董事會主席
Mark Salzberg

附:如欲與CCG集團旗下公司保持聯絡,並第一時間獲知我們的最新研究、創新、服務及活動,請瀏覽NGCcoin.hkPMGnotes.hkASGstamps.hk,並訂閱我們的郵件。

在NGC聊天板上討論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PMG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PMG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