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NGC和PMG認證的拍品在Stack's Bowers五月拍賣會上表現矚目

發佈 於 2020/5/11

一枚中國1929年意大利制民國十八年孫中山像背三帆壹圓絲滑緞面銀幣(L&M-91)和一張中國(1910年)拾圓兌換券的成交價均是拍賣前預估價的兩倍多。

一枚由Numismatic Guaranty Corporation (NGC)認證的硬幣和一張由Paper Money Guaranty(PMG)認證的紙幣於2020年5月4日至6日在中國香港舉行的Stack’s Bowers硬幣與紙幣拍賣會中均獲得了矚目的成績。

此次斬獲硬幣拍賣成交價鰲頭的是一枚中國1929年意大利制民國十八年孫中山像背三帆壹圓絲滑緞面銀幣(L&M-91),評級為NGC SP 66,成交價為252,000美元,該價格是其拍賣前預估價的兩倍多。1929年,意大利造幣廠作為五家外國造幣廠之一,向中國財政部提交了壹圓硬幣的樣幣圖案。這枚硬幣帶有意大利造幣廠所提交的兩款設計中的第一款,還有具有罕見的緞面幣面。

中國1929年意大利制民國十八年孫中山像背三帆壹圓絲滑緞面銀幣(L&M-91)
評級為NGC SP 66,成交價為$252,000美元
點擊圖片放大

另一個亮點是一枚中國1889年廣東省造光緒元寶三錢六分反版樣幣,評級為NGC MS 63,其成交價為192,000美元,高於其拍前預估價。這枚樣幣隸屬於廣東錢局所鑄造的第二套硬幣,廣受收藏家追捧。由於第二套硬幣沒有達到官方的重量標準,它們不被允許流通,取而代之的是第三套硬幣。因此,第二套的硬幣非常罕見。

中國1889年廣東省造光緒元寶三錢六分反版樣幣
評級為NGC MS 63,成交價$192,000美元
點擊圖片放大

其他獲取優異成交價的NGC評級幣另有:

世界紙幣拍賣中成交價最高的紙幣是一張極為罕見的中國(1910年)宣統二年大清銀行兌換劵拾圓,評級為PMG 55 About Uncirculated EPQ,成交價為60,000美元。該成交價是拍賣前預估價的兩倍多。PMG數量報告顯示,這張兌換券是PMG所認證的兩張相同兌換券中品相更好的壹張。

中國無年號(1910年)宣統二年大清銀行兌換劵拾圓,Pick目錄號為A81a
評級為PMG 55 About Uncirculated EPQ,成交價$60,000美元
點擊圖片放大

其他獲取優異成交價的PMG評級幣另有:

Stack’s Bowers總裁Brian Kendrella表示:「我們對最近在中國香港拍賣的經NGC認證的硬幣以及經PMG認證的紙幣的拍賣結果感到非常滿意。在經濟不確定和指標呈負面的情況下,我們的拍賣見證了世界各地非常強勁的需求,造就了幾個新的價格紀錄,且自3月份以來我們就售出了價值超過5000萬美元的稀有硬幣和紙幣。」

每一枚經NGC認證的硬幣和每一張經PMG認證的紙幣背後都具有有效的真實性以及等級保證,這讓投標人無論是親自購買還是網上購買,都更有信心。

所有成交價包含20%的買方傭金,並以美元表示。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PMG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PMG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