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PMG評級認證的中國紙幣藝術家設計稿在8月斯賓克拍賣會上表現優異

發佈 於 2020/9/15

一組未發行紙幣的藝術家設計稿在斯賓克拍賣會上成交價一馬當先,以超過15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經Paper Money Guaranty(PMG)認證的一組1970年至1971年中國人民銀行藝術家設計稿正背面以120萬港元的價格在斯賓克股票及債券、紙幣及錢幣拍賣會上成交售出。該拍賣會已於2020年8月29日落錘。

上世紀70年代,為應對可能與蘇聯爆發的戰爭,中國人民銀行創作了一系列戰時緊急貨幣的設計稿,共有六種面值(1角、5角、備戰、1元、5元和10元)。這些紙幣後來雖印製完成,但戰爭卻沒有爆發,所以紙幣也並未發行。據斯賓克工作人員稱,這類紙幣中的許多已在十多年前被銷毀,使這組「倖存」的藝術家設計稿變得異常稀有。

1970年1角藝術家設計稿正反面(左)與1970年5元藝術家設計稿正反面(右);上述設計稿包含在一組多張藝術家設計稿拍品內,該組拍品已以120萬港元(約15.5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點擊圖片放大

其他經PMG評級認證的亮點拍品包括:

所有成交價均含買家手續費。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PMG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PMG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