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PMG認證的中國19世紀香港紙鈔在斯賓克拍賣會上成為焦點

發佈 於 2020/12/31

這些罕見的紙幣為我們了解中國城市的早期歷史提供了一個有趣的窗口。

Paper Money Guaranty(PMG)認證了兩張令人著迷且異常罕有的紙幣,它們皆為斯賓克錢幣拍賣上的焦點拍品,年代則可以追溯到中國香港淪為英國殖民地時期的最初幾年。這兩件拍品的競價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中,拍賣會將於2021年1月8日至9日正式舉行。

英國對香港的控制始於1841年,當時位於中國南方的殖民地人口也在快速增長。一張評級為PMG 63 Choice Uncirculated的香港無年號(19世紀50年代)東藩匯理銀行伍拾圓樣票讓我們得以一窺這座如今擁有700多萬人口的全球商業中心城市的發展歷程。

香港無年號(19世紀50年代)東藩匯理銀行伍拾圓樣票,評級為PMG 63 Choice Uncirculated
點擊圖片以放大

這張罕見的紙幣的正面印有英國的紋章——獅子和獨角獸。獅子的左面印有字母VICTORIA,這既是當時英國君主的名字,也曾是這個新興殖民地「首府」的名字。這張紙幣的估價在75萬至90萬港元之間(約9.7萬至11.6萬美元)。

令人驚訝的是,拍賣會上還包括同一時期的第二件拍品,即一張評級為PMG 58 Choice About Uncirculated的香港無年號(1858年)印度倫敦中國三處匯理銀行伍圓樣票,其正面印有Mercantile Bank of India, London & China (印度倫敦中國三處匯理銀行)字樣,並在頂部印有HONG KONG BRANCH(香港分行)字樣。這張紙鈔是最早特別為香港設計的紙鈔之一,估價在50萬至75萬港元之間(約6.5萬至9.7萬美元)。

香港無年號(1858年)印度倫敦中國三處匯理銀行伍圓樣票,評級為PMG 58 Choice About Uncirculated
點擊圖片以放大

其他經PMG認證的亮點拍品包括:

所有估價均由拍賣公司提供。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PMG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PMG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