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描述性評級?

在謝爾登的1-70分數值評級標準出現以前,用來描述一枚紙幣狀態的描述性評級只有:「Good」(良好),「Fine」(精美)和「Uncirculated」 (未流通)。在二十世紀四十年代末期,威廉·謝爾登博士將數值評級引入到描述性評級中,從而增強了紙幣評級的準確度。「Good」變成了「Good 4」和「Good 6」,「Fine」變成了「Fine 12」和「Fine 15」等等。

雖然謝爾登博士的評級標準最初是用來衡量美國大型分幣的,但它很快成為了幾乎所有硬幣和紙幣的評級標準。PMG在2005年開始營運時便採用了國際公認的謝爾登評級標準。

描述性等級仍然有助於為紙幣提供一個近似的品相描述。因此PMG使用了描述性評級的簡稱並將其和評級分數一起印刷在認證標籤上。

PMG允許大批量的提交者要求,把描述性評級印刷在其認證標籤上,通常這種方式僅支持大量提交的普通紙幣。這些紙幣的描述性評級必須與其數值範圍相對應。比如,一枚評級為AU 58的紙幣不能獲得「Uncirculated」 (未流通)的描述性評級。

聯絡客戶服務以確認申請資格。

以下的列表展示了描述性評級在PMG認證標籤上的簡稱以及相對應的數值評級範圍如下:

描述性評級等級 數值評級範圍
Good* (GD) 良好 4–6
Very Good (VG) 非常好 8–10
Fine (FN) 精美 12–15
Very Fine (VF) 非常精美 20–35
Extremely Fine (XF) 極其精美 40–45
About Uncirculated (AU) 近未流通 50–58
Uncirculated (UNC) 未流通 60–64
Gem Uncirculated (GEM) 特選未流通 65–70

* 評級為4分「Good」(良好)以下的紙幣通常收藏價值低,除非是稀有品。由於有比較嚴重的問題,大多數上述紙幣都被評級為「Net」。

** 當一張紙幣按數值評分,「Fine」(精美),「Very Fine」(非常精美),「Extremely Fine」(極其精美),「About Uncirculated」(幾乎未流通)和「Uncirculated」(未流通)可以與附加的限定詞「Choice」搭配,以表示這張紙幣處於其等級範圍內的高端。「Gem Uncirculated」可以與附加的限定詞「Superb」搭配,以表示該紙幣在謝爾登評級標準中達到67分或以上。

參見PMG數值評級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