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品系列名稱(Pedigree)

藏品系列名稱通常用於表明一張紙幣現在或過去的所有權,或表明該張紙幣歷史的其他重要方面。正如同藝術領域一樣,在錢幣收藏領域中,一張紙幣的來源可能是確定其真實性的重要因素,並且一張曾隸屬于知名珍藏集的紙幣可能更受部分收藏家的青睞。向PMG提交藏品的提交者可在下列情形中,申請添加藏品系列名稱。

知名珍藏集:如紙幣曾為知名收藏家所擁有,則向PMG提交該紙幣的提交者可申請在其PMG認證標籤上將藏品系列名稱標註為該知名收藏家。PMG必須獲得充足的證明,以確定提交者所申請的藏品系列名稱。此類證明可能包括:

  • 由信譽良好的拍賣行或經銷商所制,並收錄有與所提交紙幣對應圖片的藏品目錄。
  • 紙幣在提交時密封在由信譽良好的拍賣行或經銷商所提供的封套中,並註明了紙幣隸屬的珍藏集名稱。

PMG藏品系列名稱的構成通常是現在或過去紙幣持有人的姓名字母拼寫,在其後加上「Collection」一詞。針對少數精選珍藏集,PMG認證標籤會省略「Collection」一詞,這包括眾所周知和廣為宣傳的珍藏集,例如「D. Brent Pogue」。

藏品系列名稱可能會標註在PMG認證標籤的正面、背面或正背兩面

提交者的個人珍藏集:向PMG提交紙幣的提交者可申請在PMG認證標籤上將該紙幣的藏品系列名稱標註為該提交者的個人珍藏集。在絕大多數情況下,藏品系列名稱的構成必須為提交者的姓名字母拼寫,在其後加上「Collection」一詞。請注意:如提交者的姓名與知名人士的姓名相同,PMG可能會拒絕該藏品系列名稱的標註申請,或要求進行進一步的區分。

公司名稱:公司可以要求將其名稱添加至PMG認證標籤上。通常情況下,PMG不會將一張紙幣的藏品系列名稱標註為公司名稱,除非該公司向PMG直接提出此項要求。

圖錄圖片紙幣(Plate Note)及發現之鈔(Discovery Note): 如一張紙幣曾作為圖片在主流參考書中呈現,則PMG會將其藏品系列名稱歸類為「Plate Note」。如一張紙幣為新發現的版別中已知的首張,則PMG會將其藏品系列名稱標註為「Discovery Note」。

展銷會或慈善拍賣:PMG可以同樣使用藏品系列名稱來紀念某個活動(例如,展銷會或慈善拍賣),或提供關於該張紙幣的更多識別資訊。

帶有親筆簽名(Courtesy Autograph)、飛行人員簽名(Short Snorter)和其他簽名標記的紙幣:為符合「Courtesy Autograph」的標註資格,該紙幣上的手寫簽名須與官方印刷在紙幣上的簽名相一致。PMG在作出判定時,須對上述此點具有高度的信心。如紙幣帶有某人士的親筆簽名,但該人士的簽名在紙幣發行時,並未印刷在紙幣上,則PMG會將這張紙幣標註為「Signature Annotation」。如紙幣上出現的為手簽姓名首字母或僅有完整簽名的一部分,則PMG會將這張紙幣標註為「Annotation」。飛行人員簽名(Short Snorter)是一種由在飛行器中一同飛行的人員于紙幣上留下的簽名標記,這種簽名標記通常由二戰中的美國士兵在美國紙幣上留下。

重要日期:PMG可以將某個周年、生日或紀念場合(例如 「Celebrating China Aerospace Day – 2018.4.24」 ,即「慶祝中國航太日-2018年4月24日」)作為藏品系列名稱進行標註,但PMG對此擁有獨立的自由裁量權。

在大多數情況下,藏品系列名稱會以一或兩行文字的形式出現在PMG認證標籤的背面或PMG標籤正面評級等級的左側。藏品系列名稱通常不會在PMG數量報告中分開列出,而是會是計入紙幣所在的PMG數量報告的常規列表中。

PMG對藏品系列名稱的認定和歸屬標註擁有獨立的自由裁量權。PMG不會認定以下藏品系列名稱:

  • 經PMG決定,任何可能會與其他藏品系列名稱相混淆的藏品系列名稱
  • 為知名人士姓名,但與紙幣無關的任何藏品系列名稱
  • 罕见程度标记
  • 拍卖会名称及拍品

如PMG決定拒絕某個藏品系列名稱的認定或歸屬標註申請,則紙幣的評級及服務費用不予退還。PMG將盡一切努力確保其藏品系列名稱歸屬標註的準確性;但是,藏品系列名稱的歸屬標註不在PMG保證的覆蓋範圍內。

FAQs

如何申請將藏品系列名稱加入PMG認證標籤?

如果您希望將藏品系列名稱添加至PMG認證標籤,請在PMG提交表中勾選「Pedigree(藏品系列名稱)」服務並以粗體字提出申請。請務必寫明所需要的藏品系列名稱服務將使用於提交表中的所有紙幣,還是僅針對指定紙幣。您還應提供任何可能有助於PMG確認藏品系列名稱的證明,例如拍賣清單的影本。

任何藏品系列名稱均會產生額外費用。已由PMG封裝的紙幣可以通過相應的「PMG ReHolder(PMG更換封套)」服務提交,並選擇「Pedigree(藏品系列名稱)」服務。

PMG對藏品系列名稱的認定和歸屬標註擁有獨立的自由裁量權。如果PMG認為某一藏品系列名稱會與其他藏品系列名稱相混淆,則PMG不會對該藏品系列名稱予以認定。如PMG決定拒絕某個藏品系列名稱的認定或歸屬標註申請,則紙幣的評級及服務費用不予退還。

藏品系列名稱是否能增加紙幣的價值?

藏品系列名稱為知名珍藏集的紙幣可能在出售時產生溢價或更受追捧,但這取決於紙幣本身、所屬珍藏集和市場情況。許多藏品系列名稱並沒有為紙幣價值帶來任何的溢價。在購買任何藏品之前,充分了解特定藏品系列名稱的意義並研究紙幣的價值是非常重要的。

藏品系列名稱會在PMG數量報告中分開列出嗎?

藏品系列名稱通常不會在PMG數量報告中分開列出,而是會計入紙幣所在的PMG數量報告的常規列表中。

當一張紙幣的藏品系列名稱被歸屬標註為諸如展銷會的某一活動,意味著什麼?

PMG有時會將紙幣的藏品系列名稱歸屬標註為某一展銷會,以作紀念,但這並不一定代表這張紙幣購於該展銷會。例如,該標註可能使用於在該展銷會上贈送的樣品,或是使用于由幣商在該展銷會上出售的紙幣上。此種藏品系列名稱標記通常僅用於部分批量提交,或由PMG準備的樣品上。

除珍藏集名稱和展銷會外,PMG還會使用哪些藏品系列名稱?

在大多數情況下,藏品系列名稱被用於指明一張紙幣過去或現在的持有人,或用以紀念某一活動。有時,PMG也會使用藏品系列名稱來提供其他識別資訊。例如,如一張紙幣為新發現的版別中已知的首張,則該張紙幣可能會在其PMG認證標籤上獲得「Discovery Note」的標註。

藏品系列名稱是否由PMG保證覆蓋?

PMG將盡一切努力確保其藏品系列名稱歸屬標註的準確性;但是,藏品系列名稱的歸屬標註不在PMG保證的覆蓋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