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里程碑:經PMG認證的紙幣達700萬張!

發佈 於 2022/2/1

PMG助力於構築一個更為安全且更具活力的紙幣收藏市場。

Paper Money Guaranty(PMG)非常高興地宣佈其超越了又一重要里程碑:經PMG認證的紙幣總數達到700萬張。憑藉這一成就,在全球範圍內PMG保持著傑出的第三方紙幣評級服務機構的稱號。

自2005年成立至今,PMG一如既往地保持著其對於紙幣鑒定與評級的熱忱。此外,PMG不斷創新,並在高倍光學設備、安全性及保存方面進行了升級,旨在更好地保護與展示紙幣藏品。PMG的全新封套給予收藏家們又一個繼續選擇PMG的理由。

非凡的美國珍品

在2020年1月,PMG有幸認證了200餘張來自D•布倫特•波格(D. Brent Pogue)舊藏的珍品紙幣。您可前往PMG藝術館,欣賞該收藏中部分精美絕倫的美國紙幣。在2020年3月的Stack’s Bowers拍賣會上,波格舊藏中的27張紙幣皆以超10萬美元的價格售出。其中領銜的是一張1863年100美元「展翼之鷹(Spread Eagle)」法定紙幣,其評級等級為PMG 65 Gem Uncirculated EPQ,成交價為43.2萬美元。

1863年100美元「展翼之鷹(Spread Eagle)」法定紙幣,評級等級為PMG 65 Gem Uncirculated EPQ,波格舊藏(Pogue Collection)。成交價:43.2萬美元,2020年3月
點擊圖片以放大

鑒於PMG的良好聲譽,拍賣行定期呈現經PMG認證的紙幣,其拍賣結果亦表明PMG評級師的專業性備受藏家信賴。例如,知名的「德爾蒙(Del Monte)」錯版紙幣以評級轉換(CrossOver)服務的方式被提交至PMG。而後在2021年1月的海瑞得拍賣會上,經PMG認證的「德爾蒙」紙幣斬獲39.6萬美元的成交佳績。該拍賣價格是其先前售價2.5萬美元的十倍有餘。

「德爾蒙」紙幣:美國1996版20美元聯邦儲備券(Fr.# 2084-H),評級等級為PMG 64 Choice Uncirculated EPQ,並標有附注「Obstructed Printing Error with Retained Obstruction(由異物引起的印刷錯誤,且保留異物)」。成交價:39.6萬美元,2021年1月
點擊圖片以放大

PMG頗受歡迎的評級轉換(CrossOver)服務得以使封存於PCGS封套中的紙幣在無需事先去除其封套的情況下進行PMG認證。安德魯·希瓦(Andrew Shiva)便將他手中的1,000餘張美國國家銀行紙幣收藏提交至PMG進行再次認證。這些紙幣發行於1862年至1935年間,品相上乘,乃現知存世之珍品。而在已知存世的三張紐約1875年國家銀行(NB)紙幣系列500美元中,希瓦手上的這張評級等級為PMG 20 Very Fine的紙幣是惟一的一件私人藏品。

紐約1875年國家銀行(NB)紙幣系列500美元,評級等級為PMG 20 Very Fine
點擊圖片以放大

舉世矚目的收藏品

PMG認證在全球範圍內備受推崇,絕大多數提交至PMG的紙幣皆來自世界各地。近期,經PMG認證的世界紙幣拍賣成績喜人。例如,在2022年1月的斯賓克拍賣會上,七張經PMG認證的桑吉巴紙幣以合計超85萬美元的總價成交。

桑吉巴1920年500盧比,評級等級為PMG 35 Choice Very Fine。
七張經PMG評級的桑吉巴紙幣中的一張,七張紙幣的總成交價為85.2萬美元
點擊圖片以放大

PMG數量報告顯示,PMG現已評級認證逾300萬張中國紙幣。其中,這張由東藩匯理銀行於1860年6月1日發行的伍元是PMG現知最早發行於中國香港的紙幣,其評級等級為PMG 12 Fine。在2021年8月的Dix Noonan Webb拍賣會上,該紙幣以16.12萬英鎊(約合22萬美元)的價格售出。

中國香港1860年6月1日東藩匯理銀行伍元,評級等級為PMG 12 Fine。成交價:16.12萬英鎊(約合22萬美元)
點擊圖片以放大

PMG鑒定並認證了數張流傳至今的稀世珍品。在2022年1月的斯賓克拍賣會上,一張難得一遇的中國香港1912年印度新金山中國渣打銀行伍佰元備受矚目,其評級等級為PMG 15 Choice Fine,成交價為162萬港元(約合20.77萬美元)。根據斯賓克拍賣行顯示,現知存世的該品種紙幣少於五張。

中國香港1912年印度新金山中國渣打銀行伍佰元,評級等級為PMG 15 Choice Fine。成交價:162萬港元(約合20.77萬美元)
點擊圖片以放大

除此之外,PMG亦有幸認證了一張彌足珍貴的伊拉克紙幣。在2021年8月的Lyn Knight拍賣會上,這張評級等級為PMG 25 Very Fine的伊拉克1931年(無年份1941年)1/2第納爾取得了21萬美元的成交佳績。該紙幣出自經PMG認證的一組70張伊拉克紙幣收藏,並且現知僅有約6張存世。

伊拉克1931年(無年份1941年)1/2第納爾,評級等級為PMG 25 Very Fine。
成交價:21萬美元
點擊圖片以放大

PMG團隊還致力於發現「塵封已久」的紙幣,這些紙幣尚未被當今知名的紙幣評級機構所認證。事實上,得益於PMG的認證程式,數張銷聲匿跡許久的紙幣得以重回大眾視野。例如,一張被提交至PMG的神秘紙幣在過去的數十年間都不為人知,而經PMG判定,這是一張尤為罕見的委內瑞拉1864年1比索(相當於8 Reales),印製於委內瑞拉歷史上的動盪時期。

委內瑞拉1864年1比索(8 Reales),評級等級為PMG 20 Very Fine
點擊圖片以放大

聯繫PMG社區

通過拓展其全球化網路,PMG持續為世界各地的收藏家提供專業與公正的鑒定、評級和封裝服務。您可在PMG藝術館中欣賞其他經PMG認證精美絕倫的紙幣藏品。欲瞭解如何註冊免費的PMG電子月刊以及在社交媒體上關注PMG,請前往PMGnotes.com/connect

PMG紙幣登記處是一個線上社區,收藏家可在這裏展示他們的紙幣藏品,並與他人競逐精美套幣獎項。目前,PMG紙幣登記處擁有逾8.7萬張紙幣以及1.67萬組套幣。想要免費成為這個不斷擴張的全球化社區中的一員嗎?今天就加入吧!

相關鏈接:

*僅代表拍賣公司的拍賣結果,各項數據均由拍賣公司提供。


Stay Informed

您希望我們每月將新消息發送至您的電子郵箱嗎?現在就來訂閱免費的PMG電子月報吧!

Thanks!

您已成功訂閱PMG電子月報。

Unable to subscribe to our eNewsletter. Please try again later.

新聞匯總